专门讲各种小故事的人哟~

《弃妖与哑王》第一百零三章


贺历弘抱着火苗,把头深深埋进她的颈窝,平静地阖上眼睛。

火苗把手放到他的后心窝,轻叹了句:“那就,一起去虚空世界吧~”

忽然,火苗的气浪结界传来“嗡~”地一声响,紧跟着气浪被人撕开个口子,然后一阵咒语飘进来:“纣绝标帝晨,谅是构重阿,炎如霄中烟,趯若景耀华。武城带神锋,恬照吞青阿,阊阖临丹井,云门郁嵯峨。七非通奇盖,连宛亦敷魔,六天横北道,此是鬼神家。急急如律令!”

火苗一把推开贺历弘捂着脑袋直喊疼,就要站不住。

贺历弘冲过来搂住她急切地问:“火苗,怎么了?”

“头疼!有人要拘我!好疼~”火苗歪在贺历弘怀里痛苦难当。

“是什么人?我该做什么?”贺历弘抱紧了火苗问。

火苗努力从他怀里撑起身体望向气浪口子,满脸痛苦又暴躁地骂了句“鼠辈”。

说完,她两手穿胸如花,口中念念有词:“我今诵咒,却鬼延年,魔五束手,现身吾前,将临令至,斩鬼万千!急急如律令!”

气浪口子一点一点合拢。

“你这人真怪!”天空传来一个好听的少年声音:“我见你要走火入魔,来助你脱困,你怎么反倒与我斗法?我还偏不让你得逞!”

“太上台星,应变无停。驱邪缚魅,保命护身。智慧明净,心神安宁。三魂永久,魄无丧倾。急急如律令!”少年又念起了净心神咒让火苗安心定神。

“我走火入魔关你屁事?”火苗扛不住,气得捂住耳朵想抵抗净心神咒的作用。

贺历弘赶紧拿开她的两手道:“火苗,听话,静下来!”

火苗不断挣扎,贺历弘却死死抓着她的两手不让她捂耳朵。

“你少了一魂一魄,再这样疯下去,就算天赋异禀也是自取灭亡之举!再说了,你不顾你自己,也要顾你肚子里的小东西!他可是个有造化的,真毁了他的投胎之路,估计此间所有人都担不起!”空中又响起少年的声音。

贺历弘抬头看了看头顶,空无一人,于是大声喊道:“这位高人,还请帮忙救一救我夫人和孩子!”

“你放心,她没事儿,就是缺了点儿筋罢了,我用咒语哄哄她就好。你不要让她捂耳朵!”少年的声音传来。

“好!”贺历弘把火苗圈进怀里攥住她的两手柔声哄道:“火苗,听话,一会儿就好了~”

空中的咒语声越来越响,震人心魄却又能让所有人都安宁下来。

火苗在贺历弘怀里挣扎半天,渐渐开始昏沉无力,最后瘫软在他怀里睡了过去。

气浪消失,贺历弘抱着火苗四下张望寻找声音的主人。

“你是在找我吗?”贺历弘回头一看,远处人群中一人一马优哉游哉地向他走来。

隔着数十丈远,声音却近在耳边。

贺历弘心里暗叹:好功力!

“你放心吧,她待会儿就能醒过来。”贺历弘甚至没有看清这一人一马是怎么到了跟前的,抬眼就发现少年已经站在他对面伸手摸上火苗的额头了。

眉目如画、红唇丝血,束发黑亮如瀑垂在脑后柔顺地搭在背上,猿臂蜂腰、修长身材,一身金丝绣龙穿云纹红衣,外罩素色烟纱,衣随人动,如梦似幻,好漂亮的少年!

贺历弘惊艳地在心里赞叹。

“你是在夸我生得美吗?”少年抬眼笑眯眯地看着贺历弘问。

贺历弘惊得不知该如何回答,只好向少年微笑颔首道谢:“多谢高人救命!”

“不用客气!她有‘病’,我有‘药’,我们有缘而已。”

“‘病’?”贺历弘赶紧问道:“您既能控制住我夫人的‘病’,那能否医治好她?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!” 

“你当我是大夫呢?嗯,这个不好说!她的魂魄是在哪里丢的?怎么丢的?”少年摇摇头,把手放到火苗微微隆起的小腹感受了一下里面小东西的动静,笑着点点头嘟囔:“还不错,挺安稳。”

“呃,此事说来话长~”

“没关系,我有的是时间,你慢慢说。”少年一笑。

“能否请您照顾一下我夫人?那边还有事情亟需处理。”贺历弘四顾周遭的一片狼藉和对战的双方。

红衣少年笑了笑,把火苗接到怀里说:“你这是够乱的,去吧,我就在这里等着!”

说完,少年一个漂亮的旋身抱着火苗飞上马背盘膝而坐,闭目不语。

他身下的马身上有一把通体银亮、不知是何材质打造的剑,剑身长约六尺,剑鞘上布满各种鬼神骷髅花纹,剑柄上嵌着万年宝珠,绝非凡物!

贺历弘看了眼剑,冲少年抱拳道:“多谢!”

少年也不答话,贺历弘转身离去。

这场事件的最后结果是,艾崇辉被卸了兵权,李闯被招安,秦雄接管西南军。

贺历弘为三军统帅,秦雄为副统帅。

一切都处理结束,贺历弘回到营帐已经三更时分。

疲惫地叹口气,他接过进宝给他倒的茶水端在手里却没有喝。

进宝道:“王爷,喝口茶吧。您这都一天水米未进了~”

“嗯。”贺历弘端起茶水一饮而尽,然后把茶杯递给进宝问:“那位高人和火苗呢?可还安好?”

进宝冲他使了个颜色,示意他往里间看。

贺历弘回头一看,少年正在自己的床上闭眼盘膝打坐,怀里依旧抱着火苗。

摇头笑了笑,贺历弘过去恭敬地向少年鞠躬问道:“高人可曾用过饭食?”

少年睁开眼笑眯眯地看着贺历弘道:“没!”

“啊?”贺历弘回头看进宝。

“我送了的,但是高人不肯吃。”进宝赶紧解释。

“你送的什么?”贺历弘问。

“呃,就是鸡鸭鱼肉什么的……”

“去叫人熬些烂烂的菜肉粥,配些蒸熟的番薯和素净糕点来。”贺历弘想起来墨长风爱吃这些,心里想着既然都是得道高人,那饮食习惯应该差不多,于是吩咐进宝。

“是。”

“对了,再准备些酸甜适中的消食果脯来。”贺历弘见少年没反对,又嘱咐进宝。

“是。”

少年歪头看着贺历弘问:“你怎知我爱吃这些?”

贺历弘弯腰把火苗抱起,少年起身下床跟他一起把火苗安置好。

“我有位师长是得道仙家,素日就爱吃这些东西,你既不吃那些荤腥,想必也爱吃这些东西。”贺历弘笑说。

“我也不是不吃,是这些日子不能吃。”少年转身一屁股坐到贺历弘坐的位置上,两手托腮冲贺历弘眨巴眨巴眼睛说。

贺历弘并不以为意,反而像熟人一样过去给他倒了杯茶问:“为什么不能吃?”

“你见到我带的那把剑了吗?我吃肉它会嫉妒的。”少年不答反问。

“嗯,它很特别。”自从认识了火苗,贺历弘见了太多奇奇怪怪的事情,因为少年如此说,他不以为异,而是习以为常地笑了笑。

“它叫噬魂。”

“噬魂?”

“嗯,这名字怎么样?”

“呃,还好。”贺历弘并不喜欢。

“很多人都不喜欢它,但我喜欢!”

“确实是把好剑!”

“是吧?不喜欢它的人都是因为驾驭不了它。”

“哦?”

“你们燕云有本兵器谱,榜首叫诛心剑,榜二一直空白对吧?”

“嗯。”贺历弘点点头,又在心里琢磨“你们燕云”这四个字。

“榜二就是噬魂,只不过兵器谱的编撰者不知道它的名字而已。”

“不知道?”

“是。噬魂不能出鞘,一出鞘就会收人魂魄,而且没有个万八千人的魂魄它不会罢休。但它的克星是诛心剑,曾有‘诛心出,噬魂灭’的说法。”

“这……”贺历弘没听过噬魂的传说和故事。

“你不知道也正常,我也不知道!据说噬魂在燕云就没出过鞘,这些都是我父母告诉我的。”

贺历弘扑哧乐了,道:“那编撰者又怎么知道有这把剑的存在?”

“那我就不知道了,总之他应该也是云里雾里的吧。”

“敢问高人此番带噬魂出世所为何事?”

“别总高人高人的叫我,我叫钟宣凌,是红霞山庄的人。你叫我宣凌好了。”

“红霞山庄?”贺历弘想起来左青云曾与红霞山庄的人有交情,他说红霞山庄是个很神秘的地方,藏龙卧虎不足以形容。

“你知道?”

“我听说过。”

“哟,我还以为无人知晓呢。”

“红霞山庄虽然名气不大,但知晓的人都明白那里绝非寻常地方。”

“嗯,有眼光!你不是问我为什么带噬魂出来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它感受到来自地狱的召唤。”

“地狱召唤?”

“嗯,是许多灵魂聚集到一起的那种召唤!”

“那什么样的情况会有许多灵魂聚集到一起?”

“如今燕云大乱,要么是某地爆发大规模死亡导致冤魂不散,要么就是有人刻意为之!”钟宣凌挑了挑眉道。

“有人刻意为之?”贺历弘皱着眉低头想了想。

“你想到什么了?”钟宣凌看贺历弘好像想到什么的样子问。

“倒是没有想到什么具体的,只是有一种不好的预感,这预感与一个人有关系~”

“谁?”

“乌鲁那,塞丝国国师。”

钟宣凌摇摇头说:“不认识。为什么你觉得和他有关系?”

“此人擅长邪术,会用活人或者死人炼制法器。”

“他在京都吗?”

贺历弘皱眉摇摇头,道:“不在。”

钟宣凌低头皱眉敲了敲桌子说:“可是噬魂越靠近京都,震动得就越厉害!难道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?”

贺历弘心里也不安起来。

两个人说着,进宝带人把食物送进来。

贺历弘吩咐进宝去查查京都及附近可有大事故造成群体死亡的事情。

第二天早上,火苗恢复正常,她见到钟宣凌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我认识你!”

钟宣凌奇怪道:“我没见过你!”

火苗挠挠头不好意思地说:“哦,那我可能认错了。你吃鸡吗?”

“呃,吃,但现在不能吃!”钟宣凌连忙摆手。

“哦,那你要吃果脯吗?”火苗从怀里掏出来果脯递给他。

“这个我吃。”钟宣凌伸手拿了一块吃:“嗯,好吃!”

“那都给你!”火苗把一包都塞他手里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你要去哪?”

“京都。”

“我们也去京都!”

“嗯。”

“一起走吗?”

“好。”

“贺历弘,我能跟他一起待着吗?”火苗兴奋地问贺历弘。

贺历弘和进宝在旁边看着这俩人奇怪的对话,不由得对视了一眼。

“王爷,这……”进宝小声道。

贺历弘摆摆手:“无碍,钟兄有分寸。”

说完他走过去给火苗把身上的大氅紧了紧,帮她捋顺调皮的头发,笑着嘱咐:“别淘气,听钟兄的话。”

“嗯!”火苗开心的扑进贺历弘怀里答应了。

贺历弘抱着火苗扭头对钟宣凌道:“钟兄,劳烦你多照顾她。现在外面事情比较乱,她在身边确实不太方便……”

“放心吧,我会照顾好她的。”

“多谢!”贺历弘轻轻推开火苗,爱怜地刮了她小巧的鼻子一下,转身跟进宝走了。

“火苗?”钟宣凌目送贺历弘等人离开,回头喊火苗。

“嗯?”

“你想不想找回来丢了的一魂一魄?”钟宣凌问。

“想!但是我师傅都没有办法……”火苗有些委屈地说。

“你师傅是谁?”

“墨长风。”

“听说过,他好像是个道士吧?”

“嗯,现在他得道了,是个散仙。”

“哦,那他没办法也正常,若是位列仙班才会有办法。”钟宣凌解释。

“那你有办法?”火苗瞪大了眼睛问。

“有!但是你身体里还有一个人,她可能会很抗拒这件事,因为我听贺历弘说,你当时是经历了非常痛苦的事情自动放弃了一魂一魄想要坠入魔道,也正是因此才生出了她。”

“你是说,如果找回一魂一魄,她就会消失是吗?”火苗问。

“聪明!你还要找吗?”

“嗯!她只是想保护我,如果我能变成正常人,我就可以自己保护我自己,也可以保护她了!”

“好,那我帮你找!”

“好!”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3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过客聪聪 | Powered by LOFTER